西格玛

纪实

上周二晚自习课间上厕所,听到别的班几个女生大放厥词:“……3班XX和3班 班主任是亲姐妹。英语老师长得漂亮,她妹咋长那样……”     另一个女生:“哼,这个英语老师破事儿最多。上次她值班  晚自习收了我的手机,咱们不是她班儿学生还管这么多,真贱……”

  

我听到后很生气,急匆匆的往教室跑。她们应该没有注意到我

  

回到座位上仍然死气沉沉,别同学都在写作业,我郁闷的拿着一支笔使劲儿戳笔记本。连老师啥时候来的都没注意。语文老师开玩笑说:“XⅩ  你跟这个本儿有仇?”


后来准备写作业,但是一点儿都投入不进去,索性就盯着书发呆。语文老师看我状态不好,下了晚自习后就跟姐姐反映了情况。


回家的路上,姐姐略微生气的问我:“你晚自习都干了些啥?写作业了没?”


“没有,我不想写就没写” 我略带烦躁的说


自从开学后,姐姐对我比较严厉,每天都在抓学习,有时候很害怕她


“你说啥?你这是什么学习态度?周测考好了就能不写作业?” 她双手紧握方向盘


“啊不是,最近有些烦躁” 意识到自己说错话,连忙打圆场


回到家后,我闷闷不乐的走回房间,在姐姐的压迫下赶紧写作业。


“出来洗漱” 姐姐敲门说。物理作业马上就写完了,索性没有行动,也没有回答。姐姐又来催促。


脑袋一热,又喊了一句“哎呀,烦不烦呀!”


姐姐破门而入   怒斥 “你今天吃枪药了?在学校顶撞老师也就算了,我喊你洗漱,你这个态度……”


可能是积攒了一晚上的负面情绪吧,又加上姐姐这一说,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了


“委屈成这样?我也没有太激烈的语言吧 ”姐姐扔过来一包纸巾。


我吸了吸鼻子,平复了一下情绪


“姐姐,你知道我上厕所听见什么了吗?”我抽抽噎噎的问


“听见啥了?”


“别的班同学说你坏话  你知道不?”


姐姐先是一愣,然后呵呵一笑


“你今天生气就是因为这个?”姐姐有些疑惑


“是,听说你晚自习收了别的班同学的手机?”


“确实收了,玩儿的也太光明正大了,当我不存在呀?”   她还很自豪的说


“她们说的话也太难听了。”   我微微皱眉,依旧替姐姐感到委屈


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姐姐顺了顺我的后背,轻声说


“宝儿,如果你因为这种琐碎的事情影响自己的情绪,甚至是学习,那我觉得你很糊涂。我跟你讲啊,我高中的时候还和同学说过老师坏话呢!当然,没有特别恶劣的语言啊         啊对,记得高三班主任是个胖胖的中年妇女,一头短发  烫的满是卷儿  我们就叫她 ‘狮子头’。”


我被姐姐成功逗笑了,好奇的问  “那你们现在还有联系吗?”


“有啊,高中的时候我们都叫她‘昌妈妈’    那时候我们关系就很好,去年元宵节我还去看她了呢,老人家身体不像从前了,上楼梯得扶着……”


我听的入神


“咋样?心情好点儿没?”姐姐轻声问


“好多了”我微微一笑


“这就对了嘛,不要因为别人的评价 内耗自己,经常纠结会损伤自己的。记得我大学 课上发言很少,但专业课期末考还不错,讲师私下找过我  具体说的什么忘记了。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跟我说要提升顿感力,坦然面对流言蜚语呗!那有啥?你说是不?”


我很认同,点头如捣蒜。


姐姐被我逗得大笑,拍拍我说“我去睡觉了,你也早点儿休息哈”













讲真的,很不希望听到关于姐姐的坏话,那天真的很生气😡
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(12)

热度(33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