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格玛

(5)欠揍

“你把自己看的这么轻?” 姐姐不满的问

“可我写的不怎么样啊” 我心存侥幸的回答

“胡说!你这是在用懒惰逃避问题 ”  她怒斥



学校举办书法活动,为期五天。

之前软笔写的特别漂亮,上高中后就再没练过,这是我没报名的原因之一。更重要的是,我对学校的一些活动不重视,因此总引起姐姐的不满。她这个人比较要强,高中的时候不管有什么活动,只要自己会的都会参加,而我总会用一些理由掩盖懒惰……


距离报名截止还有两天时,姐姐来我房间和我聊


“我看报名表上 没有你的名字”


“我不想参加” 我很随意的说


“为啥?” 姐姐音调提高几分


“太久没练了,写不好的”  我推脱的说


“别这么说,你辛苦练了那么多年呢,区区一个小活动。咱家春联不也是你写的吗?  多漂亮。 ”  她鼓励我


“我不行的,肯定写不好。报名的都特别厉害,获过奖的,我那算啥呀?”  我依旧想拒绝,彻底激怒了她


“你就是这样想的? 这么看不起自己,别人厉害你就差?课上不是都说了吗  谁都可以参加。学校举办这些活动 是为了丰富你的综合素质测评,毕业 别人都有内容填写,就你空着,到时候哭都来不及 ”  姐姐发狠的说


“那我参加不就行了嘛 ”  我很随意的回复,下意识觉得自己说错话了


“你搞清楚,我只是给你一个提醒,不是逼你。你参不参加和我没关系的好伐?” 说完她摔门而出


我被她强硬的语气逼出了几滴眼泪


‘完蛋,真不该那么说  姐姐生气了 ’

我坐在书桌前呆呆的想着


‘ 确实可以搏一搏,就算拿不了前三名,最次也可以得个优秀奖 ’    调整了一阵后  缓缓走进她房间,又在备课……


“姐  我这几天抓紧练……” 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


“没事,你正好也不想报名 我看还是别占用你的时间了 ” 她故意轻描淡写的说


“ ……要参加的 ” 

“我会好好准备的,报名表加上我名字吧 ”    我着急的又补了一句


“又变了?” 她故意问


“嗯,我肯定好好练 ” 我祈求的看着她


“既然想通了的话,那就答应你吧 ”


“好的,谢谢,麻烦您了!”  我又故意鞠了一躬


“嘿呦  真是欠扁 ”  她一抬脚踢到我的大腿上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