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格玛

<11>偏科的惩罚

(浅浅吐槽一下,考试期间我姐对我真的很严厉,但我确实是懒,自控力还不够。而且我有致命缺点,喜欢的学科 就拼命研究,不喜欢的学科就顶多完成作业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班里10名 掉到17名,你最近咋啦?先不说总排名,语文默写题12分,你就得2分?五个空还是空着的。你背了没?”姐姐坐在床边厉声问


“……背了点儿” 我站在她旁心虚的说


“呵,你看我信不信?”   她又从手机上找我的英语答题卡


“你这英语格都没及,好歹我也是英语老师,出去别说我是你姐。”她生气的把手机扔在床上 我吓的一抖


她深深的叹了一口气 


“姐,你别太生气 ” 我站在原地壮着胆子说


“确实,我还年轻。别哪天被你们这帮熊孩子气死了。”

“三大主科,就算你数学考了101排名挺靠前,语文和英语太拉分了,早就跟你说别偏科。你是一点儿也不听!”   她生气的说


“不是还有物理和化学吗?”  我依旧不识趣的说


“啧~   你的意思是光物理 化学 数学好就行了? 你看看年纪前30,他们有一个偏科的没”    姐姐被我的话彻底激怒了


“行,你就天天研究数理化吧!我就不信哪一个好大学会要英语不及格的人”  她冷淡的说


此刻的我头脑非常冷静,仔细想想觉得很有道理


“那我好好背文言和单词。”  我怯怯的说
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今天还早,你现在去背一篇古诗,背会了来找我默写。你慢慢背,今晚我奉陪到底。”  说完她走出了我的卧室


‘好嘛,还来真的’  我心里暗自吐槽


我打开语文书,读了背  背了写,勉强能过关。以防被姐姐骂的头破血流,又多背了几遍,明显熟练许多


我充满信心的去找她  她正在电脑上登分。

“姐,可以默写了”


“拿笔拿纸写吧”


 她接过我的默写和语文书对照


“呦,能背写会啊  以后每天晚上都要默写,错一个字把这句抄十遍。就这么定了 ”


我暗自叫苦





















每天早自习,我姐都会在班里听写十个单词。对别人来说很轻松,而我每次都要错一 两个,改起来简直要命 (╥╯^╰╥)












评论(64)

热度(160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